非魚

ALL THE BEST

【歇】

仿写蓝定凌和浦铭心的故事,有雷同。

設定在他們通過偶然認識,拋出電影設定。

强烈安利人妻的伪术,真的超级好听。

不喜勿喷,谢谢


曹元元日记视角。


2014.6.24  曹元元二十四歲

我想第一次……對一個男人有好感。

被迫著父母的壓力,我被安排了幾次傳統式相親,來來回回的見面吃飯,沒有一個人入的了我的眼。

今天是最後一次,不過對面的人是個聾啞人。

他並不是相親對象,而是負責介紹的中間人。介紹的對象則是他自己的妹妹。

他說他是後來出了車禍 才導致語言功能的喪屍。

至於我是怎麼知道他說的。

是因為……

屋外,一個人瞬間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男人,髮型端正的三七,剛進了門便四處張望。

聾啞人擺擺手,示意他過來。

“陸志廉”

他說他叫陸志廉,是這位中間人的朋友,而他此次來,是為了幫他克服語言障礙。

慢慢的,我的相親對象改變了。

他說他叫陸志廉。


2014.10.21

我和他相處了三個月。

來來往往的約會,我發現我和他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多,漸漸的,我知道,他就是對的人。

“陸志廉”

我終於鼓起勇氣。

“……”我想和你求婚

“怎麽了”

他笑著問我。

……

“沒什麽”答應我吧

陸志廉笑笑。他挽過我的手臂,牽著我走在大街上。

我可以感受他傳來他手心的溫暖。

他輕輕的摸索著我的手指,突然轉過來對我說:

“我在ICAC工作,每天開車去”

(我有固定收入)

“每天中午一個人去食堂,下午一個人回家”

(沒有暗戀追求對象)

“但是我還在和我朋友的媽媽一起住”

(我會一直和長輩一起住)

“我沒有太大嗜好,只喜歡週末去找你”

(你是我的唯一)

“我”麽結婚吧。

陸志廉磕磕絆絆的不說話了。

我終於知道他要講什麼,只是淡淡的笑笑,踮起腳尖輕吻他一下。

“好”


2016.5.3

我們在一起兩年了。

我對他越來越了解和依賴。

我知道他每天都會熬夜半點,桌上的文件從來都是扣放。

在這個城市裏,無人不知ICAC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

我覺得可惜,我竟然要同這麽多人一起享用這位長官。

他功成名就,卻鐘意洗燙和做家務。

他每天早上六點準時起床,為了不吵醒我,他會和我分開兩個被子睡覺。他有早上喝咖啡的習慣,也有把咖啡放在桌子上等我醒來的習慣。

總之,陸志廉就是陸志廉。

他為了防止我著涼,會在浴室裏安裝兩個噴頭。

他會把明天的衣服找出來放在我的床前,每天在晚安時給我一吻。

陸志廉,誰允許你這麽溫柔。

哦,對了,他還會經常解開襯衫的唯一一顆領口的釦子,然後再在我面前完整的繫好。

惹人犯罪。

“陸sir”

“恩?”

“沒事”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